美多家媒體停播特朗普選後演說 稱其散播假資訊

2020-11-07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美國好幾家電視新聞網5日晚停止轉播總統特朗普在選舉之夜後的首度公開談話,認為特朗普在散播假資訊與不實指控。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數個決戰州仍在計算郵寄選票,目前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穩定地邁向勝選之際,特朗普在這17分鐘的演說中連珠炮地發表煽動與沒有根據的言論,堅稱民主黨使用『不合法選票』來『竊奪我們的選舉』。

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主播威廉斯說:『我們現在又再度處在不尋常的狀態,我們不只要打斷美國總統談話、還要更正美國總統的說法。』該公司立即中止了現場轉播。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與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也旋即停止轉播特朗普談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塔柏爾說:『聽到美國總統說出他人試圖竊奪選舉這種不實指控,真是令人傷心的一夜。』塔柏爾說,關於選戰被竊奪的說法,就是一個又一個的謊言,毫無證據、根本就是污蔑。

英國《衛報》6日援引兩位知情人士消息,美國特勤局將從當天起向特拉華州威爾明頓派遣增援部隊,以幫助保護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報道稱,拜登的競選團隊正為他『可能即將宣佈勝選』而做準備。

根據CNN最新統計數據,拜登已經獲得了253張選舉人票,特朗普為213張。但福克斯新聞和彭博社統計顯示拜登獲得了264張,特朗普獲得了214張。選舉人票總數為538張,獲得270張票的總統候選人即可贏得大選。

另據福克斯新聞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此前特朗普占優勢的佐治亞州選票中,拜登的選票有逐漸追平的跡象。

近日,美國民意調查機構拉斯穆森報告開展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選民認為,不管是特朗普還是拜登贏得本次總統選舉,該國國內都會爆發暴力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