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從業員已一年『冇工開』

民建聯辦石排灣民眾座談會收集民意

2021-03-10

民建聯辦石排灣民眾座談會收集民意

【特訊】為深入了解石排灣一帶社區環境和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進展,日前,民眾建澳聯盟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舉辦“民眾座談會”,聆聽和收集石排灣居民意見和訴求,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吳超偉出席會議。

會上邀請了多名居民代表,圍繞區內生活配套和交通設施、疫情下的經濟援助措施、本地居民就業、行業發展等方面展開討論。

一年『冇工開』

民建聯代表引述居民意見指出,自疫情爆發後,從事旅遊業相關的家人已一年“冇工開”,長期處於待業狀態,精神及經濟壓力極大,嚴重影響生活,期望政府盡快推出第三輪經濟援助計劃,切實扶持有需要的居民。

天橋設計不當長者常跌倒

有長者表示,石排灣近巴士總站的行人天橋設計不當,過天橋之前需要先上一階梯,不少長者因此跌倒,若長期以往,擔憂後果不堪設想。加上近期修路不斷,嚴重影響居民上班上學,期望政府調度好道路工程,避免反復開挖。

另外,也有長者表示,去年政府公佈或會因應市場發展在財政方面開源節流,考慮不再有特別預算盈餘分配7000元注資央積金,長者理解疫情之下存有的不穩定因素,但表示對政府帶領澳門經濟復甦抱有信心,期望有關福利可以延續,為有困難的家庭多提供一份支持。

籲推第三輪經援解壓力

民建聯代表認為,第三輪經援有其作用性,尤其在打通防疫宣傳最後一公里的大背景下,政府的援助對特定群體的支持十分重要,在確保恢復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必須保障本地居民的就業及行業發展,呼籲當局可回應居民訴求,考慮推出第三輪經援緩解居民生活壓力。

建議55號巴『繁忙時段』延一小時

另外,收到該區居民反映,行駛於石排灣與司打口之間的55號巴士在早上10點已設為“非繁忙時間”行駛,而這段時間正是居民到市區街市買菜的返程時間,巴士出車量減少,影響了居民出行,市民希望交通局因應居民需要,將“繁忙時段”推遲1小時至11點。民建聯代表促請當局派員實地勘察,提煉有關數據,依照實際用車居民數量實時調控好出車頻率。民建聯代表同時建議當局考慮在石排灣巴士總站出車口交匯處增設行人過馬路紅綠燈,進一步方便居民出行。

民建聯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對各項民生議題的意見和建議,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同時,以實際行動提高居民的社區認同、發動居民積極參與社區建設,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民生政策,提升居民生活質素,共同建設好宜居宜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