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今年將舉辦多項大型體育

2021-03-10

體育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特訊】體育委員會3月9日早上11時假塔石體育館會議室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歐陽瑜主持,討論了多項議題。

會上,歐陽瑜司長指出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特區政府將舉辦多項大型體育賽事及大眾體育活動,並持續優化體育設施的管理工作及積極引入電子化服務,便利市民辦理申請手績。歐陽瑜司長也邀請各委員就本澳未來體育發展提出意見。

會議第一項議程是介紹2021年度固定資助及特別資助的預算情況,接著,會上報告了本澳大型體育活動的籌備工作,包括2021澳門國際十公里長跑賽、澳門國際龍舟賽等,並介紹了大眾體育活動及多項青少年體育交流工作。

會上也向委員簡述了澳門特區本年度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及協助運動員備戰2022年杭州亞運會情況。此外,匯報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包括望廈體育中心重建工程進度等。會議最後也報告了202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

有委員關心到望廈體育中心落成開放情況,以及冀當局可推出電子化的租場預約系統,同時亦關心到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落成後的使用情況以及探討中心能釋出更多體育空間的可行性。另有委員希望當局更能迅速發佈訊息予大眾市民,例如大型體育賽事的防疫措施等,讓運動員有更充份的準備,也有委員表示支持政府善用資源,但有本地體育總會反映在積極尋找不同單位合辦賽事時,也希望政府在體育設施硬件上能給予支持及配合。委員們均就會議議題作討論交流,並向委員會提供了多項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