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照護研究與實務研討會舉行

2021-03-10

是次研討會吸引公眾及專業人員出席

【特訊】由澳門失智症協會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合辦的「失智症照護研究與實務研討會」於3月6日下午假該學院演講廳舉行,吸引本地與內地、澳洲等地的學者交流失智症照護經驗和最新的研究成果,線上線下參與人數近二百人。

是次研討會由社會工作局長者服務處處長甘潔玲、中國杭州師範大學健康與護理研究院教授許虹、澳洲弗林德斯大學護理與健康科學學院教授肖東霞、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教授朱明霞及講師周嘉琪分別主講「澳門失智症支援服務與發展」、「《失智症預防照護與康復》科普叢書出版分享」、「通過國際合作在澳門實施iSupport在線教育項目」、「澳門重度失智症患者的生活狀態與醫療專業人員的照顧經驗研究」及「澳門某社區老人認知衰弱狀況調查」。

澳門失智症協會會長禤永明認為,澳門推行失智症預防、治療及照護的工作,必須引入更多國際成功經驗及增進不同區域間的交流與合作,是次研討會是很好的平台,讓澳門學者有機會吸收他們的經驗和成果。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亦提到,社區健康教育對長者及失智症照護同樣重要,該學院在啟動「仁‧愛晚晴」應對老齡化社會教育系統工程的十年間,從不間斷地向公眾、學生、照顧者及專業人員等人群進行相關社區教育和研究,喚起社會各界對長者及失智症照護的關注,是次研討會能夠吸引不少健康專業人員及公眾參與,是多年努力的成果,未來將繼續發揮護理教育的功能,促進社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