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營坊會促搬離連丁里垃圾桶

改善天神巷商業街衛生營商環境

2021-03-10

鄒金玉

【特訊】連丁里垃圾桶的衛生問題多年一直困擾天神巷商業步行街商戶及附近大廈居民,亦曾發生過火警。板營坊會會長鄒金玉促政府部門之間通力合作,在天神巷步行街連丁里附近適合地方設置壓縮式垃圾桶將連丁里垃圾桶搬離,以改善天神巷商業步行街的衛生、營商和安全環境,解決商戶和居民長期困擾的問題。

鄒金玉表示,天神巷是本澳著名的商業步行街,歷史文化底蘊深,疫情前每天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街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然而,擺放在天神巷連丁里的垃圾桶常見污水漏出,亦因垃圾未能及時清理而聞到腐爛食物發出的臭味,更影響商業街的衛生和營商環境。多年來,坊會亦曾多次接收過商戶要求搬離垃圾桶的投訴。同時,這些垃圾桶亦曾發生過火警,其所擺放的位置處在大廈公眾通道上,而且後面大廈外墻上裝有四個電箱,存在消防安全隱患。

她又表示,目前市政署正計劃在具備條件的地方設置壓縮式垃圾桶,以彌補傳統式垃圾桶的缺陷,有利於改善社區衛生環境。由於天神巷商業步行街道路狹窄,壓縮垃圾桶拖車無法駛入,加上現時連丁里垃圾桶所處位置又是消防通道,不具備條件在原址設置壓縮式垃圾桶。因此,冀政府部門之間通力合作,在天神巷連丁里附近適合位置設置壓縮式垃圾桶將連丁里垃圾桶搬離,從而改善天神巷商業街及附近大廈的衛生、營商和安全環境,解決商戶和居民長期困擾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