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訪教青年局洽科普教育合作

2021-03-10

【特訊】ASHRAE澳門分會-供暖製冷及空調工程師學會一行八人,在會長黃承發帶領下,於3月5日拜訪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得到了教育研究及規劃廳廳長黃健武、教育規劃及設施處處長黃超然及顧問高級技術員陳江華等人接見,ASHRAE澳門分會除簡述了學會成立目的及以往舉辦的活動外,雙方更就促進和推動澳門科普教育,大型技術研討會的籌辦,加強學會與業界、校方、政府機關的合作,為澳門學生及科技人才的培育工作等議題進行討論交流。

會面中,ASHRAE澳門分會認同加強青年「國際視野與愛國情懷」的目標,學會正好可以成為學生及年青工程師了解國際技術發展,認識國家發展情況的平台。而ASHRAE澳門分會亦就本年度亞太建築環境會議及科技工程研討會的籌備進行簡介,並表示期待活動能得到業界、校方、以至政府機關的支持,實現中港澳誇地區;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工程業界及辦學團體的誇界別交流,為與會各方提供資訊與交流平台,攜手推動區內科學與工程教育的發展,為澳門科普教育工作作出貢獻。

雙方會相信,專業學會組織有望成為推動學生科普教育的重要資源,期待日後雙方有更多的合作及交流機會,加強學會、業界、校方、政府機關等各方在科普工作上的協調性和組織性,將有助澳門科技工程行業及相關人才的長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