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徐州聯誼會成立

2019-08-31

澳門徐州聯誼會成立

【特訊】澳門徐州聯誼會於8月29日晚假銀河悦榕莊宴會廳舉行了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典禮由理事長竇清主持,首先播放了徐州的宣傳短片,為在座嘉賓推介了大美徐州的風韻,接著在奏唱國歌中拉開了就職典禮的序幕。徐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吳彬宣布了澳門徐州聯誼會第一屆領導班子成員名單,宣誓環節由徐州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徐大勇上台進行監誓。接下來徐大勇部長與王海濤會長互致贈紀念品留念。

會長王海濤在致辭時表示,該會是旅澳徐州籍鄉親和與徐州有聯繫的各界朋友自願成立的地方性、非盈利性社團組織;該會宗旨是弘揚愛國愛澳愛鄉精神,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活動,支持和促進各項公益事業,加強澳門與徐州的交流,推動與內地在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為澳門及徐州發展作出貢獻。展望未來,該會秉持辦會宗旨,緊密團結該會領導班子,透過貼心服務活動等凝聚鄉親,積極為澳門與徐州搭建交流平台,踴躍參與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貢獻智慧力量。

澳門江蘇聯誼會理事長譚繼祖致辭時表示,澳門徐州聯誼會的成立順乎發展大勢,合乎意願訴求,從此江蘇旅澳社團增加新成員、新夥伴、新平台和新依託;他相信澳門徐州聯誼會未來定會愈辦愈好、愈辦愈輝煌,同時搭建好澳徐兩地交流大平台,譜寫出共同發展新篇章。

徐州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徐大勇致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澳門徐州聯誼會的成立意義特殊、恰逢其時;他希望聯誼會恪守「愛國愛澳愛鄉」的辦會宗旨,牢固樹立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以服務為紐帶、以活動為載體,積極構建訊息共享平台,努力為增進徐州與澳門交流交往牽線搭橋、創造條件,自覺主動地做兩地對接互動的扎實推進者。